爱吃橙子的糖精

魏晨灵超蔡程昱💓

【48小时爱情奇遇-520|04:00】我的虚拟男友

可可爱爱😭


来来来:

因为爱情有奇遇


 


 


+大明星龚x虚拟(?)男友蔡


+毫无科学依据,全都是我瞎编的


+和 桃总聊天中的诞生的产物


+纯糖短打小甜饼


 


 


1.


龚子棋的脸色现在很不好。


不好到如果他现在去试镜他上周没试上的杀人魔角色,他只需要用这一个表情就可以征服在场所有评委。


他摆着这么一张凶脸盯着自己手里新到的手机,全身上下每一根神经都散发着难以置信的气息:


 


欢迎您使用虚拟男友定制机!


请开始定制你的虚拟男友 >>>>


 


龚子棋尝试重启了三次。


但结果就是如果你不开始定制你的虚拟男友,你就永远别想开始运行你的手机。


 


妈的。


龚子棋一巴掌拍在自己脑门上。


他以后要是再信李向哲会有好心他他妈就是狗!


 


这整件事得从三天前说起。


龚子棋在一个难得的空闲期和自己一帮兄弟出去唱k唱到失去意识,等他醒来的时候他的手机已经摔成一滩烂泥并嵌在地板上了。


后来做东的李向哲主动揽下责任,一脸跃跃欲试地说要赔他一部手机。


 


真的是马有失蹄。


他当时就该从李向哲那兴奋且不可言说的表情中读出奸诈来。


 


“虚拟也就算了。李向哲,请问为什么是个男友?”龚子棋忍着抽痛的神经质问他的损友,语气里全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调调。


“哈哈哈哈哈哈!”李向哲在电话另一头笑到打鸣,“这是我朋友公司搞的样机,估计也现在只有十来台在试用吧?这最后一台了,管他男女我先抢来给你了,怎么样,兄弟我够仗义吧?”


“呵呵。”


李向哲听他无语笑得更嗨了:“你就玩玩呗,也没什么损失,把他当siri用就行,反正试用期三个月,用完给你整台好的还送话费呢。”


“挺好啊听起来还。”龚子棋咬牙切齿地说,“你怎么不自己来呢?”


“开玩笑,我有真男友还搞这些虚的干什么。”李向哲的语气又正直又欠揍。


龚子棋听得眼角一阵抽抽:“你他妈……”


“诶对了,你都给我打电话了说明你打开手机了吧,你虚拟男友设置好了啊?来来来,给哥看看你喜欢哪……”


 


龚子棋果断掐断了电话。


 


 


 


2.


设置男友这一步龚子棋是随便按的,因为他一心只想着赶紧打电话找李向哲兴师问罪,完全没看清自己点了些什么选项。


 


“算了,”龚子棋叹了口气,“去买一部新手机吧,三个月之后把这个还给他们。”


 


“你不要蔡蔡了吗?”


 


清亮又干净的男声突然从手机的音响里冒出来,吓得龚子棋一把把新手机摔了出去。


 


“对不起我忘记了,我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我叫蔡蔡。”


这声音和平直没有情绪起伏的siri完全不同,普通话甚至还带点小口音,语气语调全是少年人的朝气,就像是一个大活人会发出的声音。


 


这极度拟人化的声音让龚子棋下意识地回复了它:“我叫龚子棋。”


 


“你好子棋,你可以叫我蔡蔡!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男朋友啦。”


 


“……等下等下……”龚子棋终于反应过来他刚刚完全被一个ai牵着鼻子走了,“你不是我的男朋友,没有任何人,呃,或者东西,是我的男朋友。你能从哪来回哪里去吗?”


 


这个声音安静了一会儿又响起来:“我不能回去,子棋。但是如果你想我不当你男朋友的话,我可以当你的朋友吗?”


 


龚子棋捧着手机愣在那里。


 


这人工智能也太智能了吧,还能跟你好商量?


 


“我比Siri好用多了。你只要对着手机喊‘蔡蔡’,我就会出现,我还能管理好你的手机。”这个声音卖力地推销自己,“蔡蔡很聪明的,你不要不要蔡蔡好不好?”


 


夭寿了。


 


龚子棋这回是震惊了。


 


这个ai撒娇起来居然还有点可爱?


 


 


 


3.


这个蔡蔡并没有骗人,他确实比Siri好用,也就大概好用个一百来倍吧。


蔡蔡会在经纪人给龚子棋说行程的时候如数记下,并在适时的时候冒出来提醒他;还会在必要的时候帮龚子棋对戏,虽然他的演技真的烂得够可以,但这对于记词来说意外的有帮助。


除开工作上的用途,蔡蔡在生活上还会帮他安排好作息时间,还会提醒他记得吃一日三餐,如果不好好睡觉吃饭的话他还会闹小脾气不和你说话。


龚子棋总在想自己是瞎按出了一个什么设定,才会给自己搞来一个这么好玩的蔡蔡。


 


蔡蔡:【我好想吃果盘。】


龚子棋一边让cody姐姐给自己抓头发,一边拿着手机跟蔡蔡用文字聊天。


ai还能喜欢吃果盘。


龚子棋笑起来。


这人设太健全了吧?


【我买了果盘你也吃不到啊。】


蔡蔡:【也对。】


龚子棋觉得自己魔障了,硬生生从这两个字里面看出点落寞来。


“这里有果盘吗?”龚子棋抬头问周围的工作人员。


“没有诶,不过那有一袋梨。”


“梨也行。”


龚子棋手伸过去拿了个梨,拍了张照片又把梨放回去。


 


【图片.jpg】


【没有果盘,吃个梨凑合吧。】


 


半个小时后蔡蔡发回来一张图片,图片上是一个咬了一口的梨。


蔡蔡:【谢谢子棋!】


 


龚子棋看着这张ps过的照片笑起来,觉得好玩极了。


 


【你还有什么想的,都说来听听。】


蔡蔡:【我想早点下班,我加班好几天了。】


【所以你还有个工作?】


蔡蔡:【是的,为了真实的体验效果,我的人设很完善的。】


蔡蔡的人设确实一直以来都很完善和真实,他的背景设定是一个二十来岁来自安徽的技术人员,没事喜欢唱唱歌,所以每天早上叫龚子棋起床的方式都是在龚子棋耳边发出奇怪的开嗓声。


 


龚子棋调整了一下子姿势,方便cody小姐姐继续搞他的头发。


【那你现在在干嘛?】


蔡蔡:【我买了夜宵,现在准备吃油爆虾。】


【真好,我也想吃夜宵,为了这个晚会我节食好几周了。今天晚上应该能吃点了。】


蔡蔡发来了一个猫咪捧心的表情包,图片上面写着大大的“加油”两个字。


龚子棋嘴角的幅度变大,整个人都温柔起来。


 


蔡蔡:【不过你怎么还在玩手机呀,最后一次彩排是不是快开始了。】


“龚哥要上妆了,手机先放一下吧。”cody小姐姐这时候正好温柔的提醒道。


“好的好的,稍等一下下。”


【我去上妆了,拜。】


龚子棋打完这一段就赶紧把手机扔进了包里。


 


一直到晚会结束他钻进自己的保姆车里,他才重新打开了自己的手机,看到了几个小时前蔡蔡的回复。


 


蔡蔡:【加油,么么哒!】


蔡蔡:【不好意思‘么么哒’是自动触发的!我马上删除这个设置!】


 


龚子棋看着看着这两行又笑起来。


他一边问自己这哪里好笑了,一边又控制不住自己嘴角的幅度上扬。


这ai怎么那么可爱?


 


“诶,子棋,你叫我买的烧烤和冰啤酒。”坐在前座的经纪人大哥突然递给他一份热腾腾的外卖。


龚子棋有点懵懵地接过来:“啊?”


“还有你可答应我了,今晚吃了明天马上去健身。”


龚子棋一头雾水的表情大概持续了两秒,然后瞬间转化为了恍然大悟。


 


【你叫我经纪人给我买夜宵了?】


蔡蔡:【对啊,你今天连晚饭都没吃,还唱了那么久的歌,应该很饿吧。】


蔡蔡:【大哥好难讲话,非要答应明天去健身才给买,你都瘦抽条了都不肯纵容一下你。】


蔡蔡:【我估计你也不会纵容你自己,所以只能我来纵容一下你了。】


龚子棋拿拇指轻轻抚摸了一下手机屏幕。


【你那个么么哒不用删了,我觉得挺好的。】


蔡蔡:【好的,子棋。】


蔡蔡:【么么哒。】


 


“龚子棋。”


龚子棋被自己面前骤然放大的经纪人的脸吓得差点抓不住手机。


“哥,哥你干嘛吓人?!”


“你谈恋爱了?”


“没、没啊。


“还没有,你看看你自己的笑容多变态!”


“不是,哥,你听我解释给你听!”


 


 


 


 


4.


第二个月的时候这个虚拟男友的内设软件多了一个功能,龚子棋发现他的主控制面板里出现了一个“和虚拟男友视频通话”的选项。


视频通话点开之后的界面有点像之前很火的那个游戏pokemango的界面——你打开后置摄像头,然后手机屏幕里就会有一个虚拟的人物出现在那个拍摄的场景里。


这个虚拟人物可以像《模拟人生》游戏里一样自己捏脸造一个,也可以让系统自动生成。


忙如龚子棋,他才没有时间自己捏一个大男人的脸给自己当虚拟男友,当然是选择让系统自动生成。


“这个功能现在才有,意思是我得跟你网聊一个月你才会跟我视频是不?”


这交友体验也太真实了。


龚子棋拿着手机坐在床上举着手机,看着里面屏幕里面的蔡蔡穿着干净的睡衣也是坐在他的床上。


“对!”蔡蔡笑起来,“我看起来怎么样?帅吗?”


龚子棋认真盯了会儿奶白奶白的小白菜。


小白菜脸上有几颗小痣,身段笔挺,身材匀称,露出来的手臂有一层薄肉,但是小腿上的肌肉线条却特别好看。整个人总体看起来跟他的声音一样,少年力很足。


这系统内设捏的脸太精细了。


“不帅。”龚子棋在心里感叹完之后对着蔡蔡说道,“你看起来傻乎乎的。”


屏幕里的蔡蔡把自己的嘴鼓成了包子。


龚子棋情不自禁地拿手戳了戳自己虚拟男友的脸,然后蔡蔡的脸居然也被他一戳就放气了。


“戳你居然还有反应?”


蔡蔡捂着自己的脸颊:“汤姆猫都能有反应我怎么没有,我怎么可能不如一只猫。”


龚子棋突然起了歹心:“那如果我挠你别的地方会不会有反应?”


“嗯……”蔡蔡嗯了半天撩起自己的上衣下摆,露出一大截自己白花花的肚子和腰,“好像还可以戳戳肚子,别的地方应该就不行了。”


于是龚子棋伸手戳了一下,一下就把蔡蔡整个人戳翻下了床。


“子棋你要控制力道!”


屏幕里的床边露出一撮呆毛,附带着蔡蔡来自灵魂深处的怒吼。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再来一次。”


 


再来一次是不够的,不过再来多少次也是数不清的。


反正龚子棋玩了一晚上,第二天顶着俩黑眼圈上戏差点被cody姐姐骂死。


 


 


 


 


5.


大明星被黑家常便饭。


龚子棋接的新戏拍到一半还没播就莫名其妙被人买上了热搜。因为这次挑战的角色类型是他从来没有演过的类型,而且看起来和他形象也不太搭,所以一水营销号都在爆料说他是走后门有内幕。


但事实上他之前真的为这个角色准备良多,到最后好不容易试镜成功,拿来手里全凭实力。那些假料毫无根据,完全是一些捕风捉影的话。


子虚乌有的事情龚子棋就没太在意,他整个人重心都放在揣摩角色上。


以前遇到这种事的时候他都会选择不看一段时间微博,等风头过了这件事也就结束了。


 


但这次他却一反常态,一有空就会点开那个黄黄的图标。


 


因为他的蔡蔡显然很在意这件事。


而且蔡蔡在意这件事的样子特别可爱。


只要他一点开微博,蔡蔡就会突然给他狂打视频电话,霸占住被他打开的微博的界面。在他面前掰着指头提醒他去干别的事情。当真的没事可干的时候蔡蔡就想尽办法跟他尬聊,等最后聊也聊不下去了,蔡蔡就哼哼唧唧给他唱歌。


总之就是使出浑身解数不让他开微博,不让他看网上对他的恶评。


龚子棋对看微博毫无兴趣,但他喜欢听蔡蔡在他面前支支吾吾傻乎乎地关心他,喜欢听蔡蔡给他唱歌。


 


“他们说来说去就说那些话。他们不了解真相也不了解你,那些话没什么好看的。”蔡蔡说,“工作累了想娱乐一下的话,你要不要看看柴犬卖萌的视频,我这里存了好多。”


“我想看蔡蔡卖萌。”龚子棋捧着手机说。


 


他早就过了看到黑料就会被影响的很难过的年纪了。现在的他看到这些东西甚至眼睛都不会眨一下,继续该吃吃该睡睡。


他不需要安慰也不会愤懑。


但如果有一个人仍然愿意因为这个哄他,他依然很高兴的。


甚至哪怕都不是个人。


 


“蔡蔡不会卖萌。但是蔡蔡会唱歌。”


都用叠字自称了还不萌?


我快被萌死了。


龚子棋捂胸口。


 


“那你给我唱流行吧,我都没听过你唱流行。”


“我流行唱的不好。”


龚子棋笑了笑:“没事。”


“那你答应我早点睡觉。”


“好。”


“还要关微博。”


“好。”


 


龚子棋应完,就看见自己的手机屏幕跳出了一个伴奏界面,然后缓缓开始放起了《当你》。


 


这不是唱得挺好的吗。


靠在床头的龚大明星想。


要是有一天他能和蔡蔡合作一首歌就好了。


 


“晚安子棋,么么哒。”


 


 


 


 


6.


龚子棋入圈多年到今天这个地位,经历过所有大风大浪不敢说,但见识也长的差不多了。


他对面那个油腻的制片人冲他笑的时候,他在脑子里已经迅速想好了六个解决方案,来不着痕迹地解决这次事件。


 


但最后发生的结果却不在他的任何一个方案中。


“哈哈哈哈。”龚子棋回到保姆车里之后彻底笑崩了,“蔡蔡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助理小姐姐表情一脸麻木,显然最对自己老板近期和手机“谈恋爱”的表现习以为常。


刚刚在宴会上,当那个油腻的制片人双手贴上龚子棋的那一瞬间,龚子棋的手机就爆发出了一阵巨响的“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的歌声。


 


还不止放国歌。


国歌完了之后有一堆龚子棋听都没听过的红歌鱼贯而出,导致整个饭桌上迅速洋溢起来一股又红又专的气氛。


龚子棋不动声色地后退一步,皮笑肉不笑地跟对面的人解释着电话来了,来之前忘了关静音,然后顺畅地溜之大吉。


 


“为什么我的手机铃声会是满音量的一堆红歌啊?”


“妈妈好不容易给你电话,肯定要特殊待遇。”


“哦?”


“你环境那么吵,不振奋人心一点你就听不到啦。”


“嗯?”


“好啦好啦,我主要是帮你用歌声的力量拒绝诱惑。”蔡蔡说的义正言辞。


“他长那样还真没什么诱惑力。”


“那他要是长的好看你就要被诱惑了吗?!”蔡蔡拔高音量,“你还是不是新世纪好青年了!”


“不敢不敢我不敢。”龚子棋一边笑一边认怂,“我也不需要。”


手机亮起来又暗了下去。


“蔡蔡?”龚子棋疑惑地叫了一声自己的ai。


“虽然以前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我没有保护到你,”蔡蔡的声音重新响起来,听起来有些落寞又有些坚定,“但是我以后都会保护好你!”


 


淦。


助理小姐姐坐在前座翻了个白眼。


这虚拟男友怎么比我真男友还会说话?


我为什么工作还要吃到狗粮?


 


龚子棋握着手机愣在那里,愣了没一会儿他就立马给自己的虚拟男友打了个视频电话。


 


“你干嘛?”蔡蔡盘腿出现在毯子上。


“你凑近近点。”


蔡蔡听话的把自己整张脸怼到屏幕上。


龚子棋低头给自己的手机使劲“啵”了一下。


 


“我都说要保护你了欸。”蔡蔡捂着脸往后靠,语气委委屈屈地说,“你怎么又戳我脸?”


龚子棋听完无奈地摇摇头。:“那不是戳。”


看来ai的本质还是ai。


龚子棋伸出两根大拇指泄愤似的开始狂rua蔡蔡的两边脸颊:“这才叫戳。”


 


 


 


 


 


7.


龚子棋这辈子没觉得三个月这么快过。


他觉得他才跟蔡蔡认识了三天。


 


“这是……一个很好的软件。”龚子棋在工作人员上门取回样机的时候说。


 


工作人员一边点头一边要去拿龚子棋放在桌子上的手机。


 


就在这瞬间龚子棋脑子里突然响起来三个月前蔡蔡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你不要蔡蔡了吗?】


 


龚子棋下一秒直接把手机捞起来抱在了自己怀里,剩下伸手的工作人员手悬在半空中,满头问号的看着他。


 


“我可以买下来。”龚子棋说,“不要给我换别的手机,也不用别的什么优惠。把样机留给我。”


“不行的,龚先生。”工作人员铁面无私的说,“我们可以在这款新品上市的时候马上给你寄一台全新的同款,但样机一定要回收,我们还要做一些调试。”


“我出双倍的钱,我不想要新的。我只要这一台样机。”


“龚先生,相信我们,正式版只会比样版更好,您到时候只要输入一模一样的设定,我们保证会还您一个一模一样的ai。”工作人员循循善诱,“如果您忘记了输入的设定,我们公司会帮您查到,并把数据发给您。”


 


龚子棋听完之后又死死抓了会儿手机,然后极为缓慢地把手机交到了工作人员的手上。


 


他感觉他把自己的半颗心都扯出去了。


 


虚拟男友诚不我欺。


 


这滋味跟被棒打鸳鸯之后失恋一模一样。


 


 


 


8.


“你们骗我!”龚子棋拿着手机对着厂家客服发飙,“这完全不一样!这跟之前完全不一样!”


一个礼拜后拿到新手机的龚子棋进行了快速设置,但最后蹦出来的声音并不是蔡蔡。这声音甚至连名字还要龚子棋自己设置,而且它说起话来语调平平死气沉沉,虽然也算是可以对话,但它开起口来只会做一些死脑筋的运转和交流——它甚至都不会唱歌。


“你们骗我!这和样机完全不同!这根本……”龚子棋找了半天形容词,“这根本就是个高配版的Siri,怎么称得上是虚拟男友?”


客服在对面沉默了好一阵子才弱弱地解释道:“龚先生我们发给你的产品参数都是正确的……但是关于我们产品的定位你可能存在一定的理解错误……”


 


客服小姐姐叽里呱啦讲了一堆,总的来说就是龚子棋现在手里那款手机是没问题的,完全符合产品理念,是他之前的样机出了点问题。


 


“你是在暗示我蔡蔡是ai成精吗?”


“我可没这么说。”客服赶紧否认。


 


龚子棋拿着手机愣在了原地。


 


他喉头梗了半天说不出话来。


 


“那样机还在吗?”


 


对面的客服小心翼翼地回答:“样机已经全部销毁了。”


 


 


 


9.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一个礼拜后的清晨,龚子棋在宿醉后醒来,看见自己的新手机又因为不知名的原因跟一滩烂泥一样嵌在了地板里面。


 


李向哲凑上来搭搭他的肩膀:“你这回是故意的吧?”


“谁知道呢。这个ai的声音我听着就难受,我可能想摔这个手机很久了。”龚子棋把这台手机抠出来,揉揉自己乱成一团的头发,“我还是去买台新的iphone吧,这些定制机没意思。”


“行。”李向哲高深地摸摸下巴,“你回去休息一会儿,我下午找个快递给你送货上门。”


 


龚子棋摆摆手,走出ktv坐进了自己的保姆车一路回家,然后窝在自己家的沙发上一觉睡到了下午被门铃吵醒。


他从沙发上挣扎着爬起来,脚步一深一浅走去开门。


 


“你的新手机!”


 


龚子棋在听到快递小哥声音的一瞬间瞪大了眼睛抬起了头。


 


“初次见面,我叫蔡程昱,你也可以叫我蔡蔡。”门口的小哥哥抱着一个快递对龚子棋笑得特别灿烂,“你好啊,子棋。”


 


 


 


+1


一共十五台样机,十五个技术员各自确保自己负责的样机能够成功录入数据。


 


小蔡技术员把样机借给了贾凡哥哥用,结果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却落入了一个大明星手中。


 


大明星还要打算不用它。


 


那可怎么办,我的业绩啊!


 


小蔡急中生智,借着手机的录入程序一口气用声音钻进了他负责的样机里,赶紧出口挽留。


 


然后他在后方一顿操作猛如虎,把这台手机的ai语音设置改录成了自己的声音。


 


不过其实倒没什么改的必要啦,因为后来小蔡技术员都是自己去跟大明星聊天了。


 


后来在产品内测进行到第二阶段的时候他还私心一把,捏了一张自己的脸来跟大明星进行视频通话。


 


大明星业务能力好又敬业,酷盖又温柔,长得帅还衣品一流,除了不太会照顾自己以外哪里哪都好。


 


技术员小蔡叹了口气。


 


好想真的和大明星做朋友啊。


 


 


 


 


 


FIN.


 


 


感谢前一位 @抚柳卧云老师!下面有请 @levineDn老师!


 

评论

热度(4908)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